橘良夜

圈地自萌 微博@HeyJude_YouLookSofine

【美苏衍生】小公爵、小王子和他们在抽屉里发生的故事(公爵王子拉郎)

嗷!!现在才看到这么甜蜜的小故事!谢谢小可太太!感觉太太真的很心思细腻呀,两个亚克力小人的恋爱故事太甜了!相信真爱会让他们拥有真实的心跳~看完这个,我赶紧把分开放的王子公爵们都装到了一个小袋子里,打算半夜起来……(doge 脸

小可:

*短短的无聊小段子,大概算……童话AU?= =!

*脑洞来源有两个,一个是下面的两张图(所以这篇段子应该说是送给橘子太太的,捂脸),一个是安徒生的童话《牧羊女与扫烟囱的人》。当然这只是一篇傻白甜,那篇童话可以多少在我童年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一丢丢阴影的……

*再看看其实真的很无聊。



小公爵、小王子和他们在抽屉里发生的故事

(查尔斯·布兰登《都铎王朝》 X 安德鲁·奥尔科特)


“喂,你压着我了。”

安德鲁·奥尔科特推了一把身上的男人,可惜效果甚微。他的脚踝被绑着,手臂使不上劲儿,连在他脚上的金属小圆环在他挪动身体的时候发出轻微的响声。

“我不叫'喂'。我的名字是查尔斯·布兰登,”黑发男人把枕在脑后的双手抽出来,“第一任萨福克公爵。”

“哼,那我还是个王子呢。”

“您原本就是啊,巴伦西亚的安德鲁·奥尔科特殿下。”

周围很黑,但奥尔科特还是能感觉到查尔斯说话时笑嘻嘻的得意劲儿,而他自己的面颊一热,似乎是脸红了——虽然对于一个由彩色纸片和薄薄的透明有机玻璃制成的小人而言,他是否会“脸红”还是个谜。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我当然知道你的名字,我还知道——”

查尔斯完全没有从奥尔科特身上挪开,反而移动身体凑近了他的脸,两人身体相碰出清脆声响。

“你暗恋我。”

奥尔科特确定,自己真的脸红了,好像那位画画的姑娘把两团粉色的红晕添到了他的脸上一样。

“胡扯!我才没有——”

“暗恋我?”

查尔斯发出一串对一个有机玻璃小人而言相当性感的低笑,扶着墙壁试图站起来。因为他已经脱离了那个把他们挂在钥匙串上的圆环,因此行动相对自如,努力一把后便靠在了墙壁上。

“那么,请解释一下,王子殿下,您为什么总是偷偷看我,又在我看向您的时候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呢?当我们两个挨近的时候您都会脸红。要是我不小心碰到了您,您可爱的兔耳都开始发抖。”

“……我没有脸红!”

“您有,只是那姑娘从没注意到罢了。”

奥尔科特按住了自己帽子上的耳朵但无济于事。那对并不属于他的兔耳像有生命一样抖个不停。

唉,他没法否认,查尔斯·布兰登说得都是对的。虽然他们只是两个有机玻璃的装饰小人,被绑住脚踝摆着相同的傻气姿势倒挂在钥匙环上,但他还是在被挂上钥匙环的第一天就被对方吸引了。黑发男人穿着松松垮垮的白衬衫和紧身马裤,腰间系着一柄帅气的佩剑,即使被倒挂着还是一副悠闲自在的模样。反观他自己,穿着整齐的长礼服但礼帽上的兔耳总是摇摇晃晃的,明明挺清秀的脸上永远一副哭唧唧的委屈表情。查尔斯没少嘲笑和捉弄他,当他们一块儿被塞在背包隔层或者裤兜里的时候黑发男人总是借着狭小的空间撞他,把腿压在他的腰上,在他抗议的时候无辜地歪头:“真抱歉,但您看,我也没办法,这地方太小了。”而他呢,除了气呼呼地别开脸去没有任何办法。

“而且,我从钥匙环上掉下来的时候你都快哭了吧?”

奥尔科特蓦地一惊——他没想到这点表情都被看到了。

当时他们一起呆在背包隔层里,另外什么东西被放进背包带来的的挤压造成查尔斯脚上与金属圆环连接的塑料圈断裂时他差点大叫出声。他扁扁的小脑瓜里翻滚着各种可能性:查尔斯会被扔掉吗?他会从此孤零零地与叮当作响的钥匙为伴,还是被解下来扔在黑暗拥挤的抽屉角落?或者,会有一个陌生人替代查尔斯的位置?那个人跟或许英俊、温柔,但他知道,他一定会想念黑发男人洒脱又充满痞气的笑容。

但结果比他料想的一切都好——他被从钥匙环上解了下来,但查尔斯没有被扔掉,而是与他一起被放进一个四四方方的小铁盒,推进了抽屉深处。盒子的高度超过了他们的身高,他们可以完全站直。但对奥尔科特来说依然与他的脚相连的圆环是个累赘以致于他完全无法站立,只能维持这个傻乎乎的姿势躺在盒底。

他听到身边一声脆响,是查尔斯抽出了佩剑割断了脚上的绳子。这下他完全可以自由行走了。俊美倜傥的黑发小公爵走到他身边,用剑柄碰了碰他的脸颊。

“只要你承认,我就解放你的束缚,怎么样?”

奥尔科特几乎可以看到那个笑容在黑暗中闪耀了,就像他们偶尔被忘在餐桌上时他从阳台的窗户望出去看到夜色中点点金色的光一样。

他咬紧牙关别过脸去一声不吭。他才不会在这家伙面前承认什么——况且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他们已经被一起关在了这个小铁盒里,而这个黑漆漆的地方成为了他的整个世界。他们会永远呆在这里,在这个低柜抽屉深处,直到这个世界毁灭——即使到了那一天,他也依然不会知道他的心意。

反正他们只是两个有机玻璃小人而已啊。

“——啊!你干什么!”

脚下忽然传来的重击让奥尔科特大叫出声。他一下子坐起来才意识到自己能动了。原来查尔斯用剑柄砸断了连接他的脚和金属圆环的塑料,又割断了捆住他脚踝的绳子。他同样自由了。

“没办法。”小小的公爵的声音从身边传来,“谁让我想带你去看看夜色中的城市和星空呢?拖着一个行动不便的大个子可离不开这个地方。”

“……离开这个地方?你疯了?”

“我清醒得很,我的小王子。”

公爵微微下蹲然后猛力向上一跳,顶开了他们头顶的盒盖。

“那姑娘把我们放进来的时候我注意到抽屉没关严。怎么样,你来不来?”

说着他往上一跳,扒住了盒子的边缘。奥尔科特犹豫片刻,咬了咬牙,站起来跟了上去。

他们爬出那个小盒子,跳进了堆满杂物的抽屉,向着泄进一缕微光的抽屉缝艰难前行。奥尔科特的拖地长礼服不时被剪刀或针线盒勾住,他也不得不压住帽子上的兔耳以免被因为他们的动作忽然滚落的口红盒压到。查尔斯的打扮则便捷许多,他只要小心他的佩剑不要卡在那些瓶瓶罐罐的缝隙里就行了。最后他们仗着扁平的身材优势从抽屉缝里钻出来,跳到低柜边的一张椅子上。查尔斯借助一段起跑纵身一跃,跳到了旁边的窗台上,朝奥尔科特挥挥手。小王子迟疑了一下,一咬牙一闭眼,同样纵身跳了出去。

他落进一个硬邦邦的但温暖的怀抱里,然后两个人一起摔倒在窗台上。

“……这回是你压住我了,王子殿下。”

查尔斯的呼吸吹在他的耳后,虽然没有温度但依然让他耳根一热。

奥尔科特气哼哼地爬起身,盘腿坐在窗台上,感觉查尔斯同样在他身边坐下了。

此刻夜色深重,万籁俱寂。他面朝窗外,有点明白为什么查尔斯要带他离开那个黑暗但是安全的小盒子。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像盏灯似地挂在天际。他总算知道了那些深蓝色夜晚的金色光点是什么。那是每扇窗户之后闪烁的灯火,看起来就像天上掉落的金子一样。

那些窗户之后会发生什么故事呢?也会有两个小小的塑料人儿一起坐在窗台上,望着窗外星星点点的大千世界吗?

轻轻的咔嚓声传来,查尔斯又往他身边靠近了一些。

“亲爱的安迪——”

噢——这家伙真是破坏气氛的高手。再说谁允许他叫他“安迪”了?

“你不打算对我坦白了吗?”

“我没什么好坦白的。”

“那我来坦白好了。”

公爵把他的佩剑从他们中间拨开,伸出一条胳膊拦住了奥尔科特的肩。即使只是个有机玻璃小人,那条手臂的线条也堪称优美。

“你知道么?你的头发像掺了黄金的蜂蜜。”

恶俗的比喻。再说那只是某种印刷颜色罢了。

“你眼睛的颜色真漂亮,让我想起雨后萨福克的蓝天。”

说得好像你真的见过萨福克的蓝天一样。

“而且你的兔耳手感棒极了。”

“那不是'我的'兔耳!你这个胡说八道的混蛋!”

他啪地打掉了摸上他头上的兔耳的手,手指被硌得有点疼痛。

“但是你喜欢这个混蛋。”

那只不老实的手又抚上了他的脸颊,让他的脸转过去对着他。查尔斯的蓝盈盈的眼睛在夜色中发亮。这真的只是印在一张纸上的图案吗?它们看起来多像此刻在天上闪烁的星星啊。

“而且,这个混蛋也爱你,小王子殿下。”

公爵的吻在奥尔科特还没来得及消化这句话时就落下来了。他不知道查尔斯是怎么做到的。他们明明是扁平的,身体和五官之外还隔着一层薄薄的有机玻璃。但黑发的英俊男人就是吻了他平时总是不悦地撅起的嘴唇,带着混合了纸张、塑料和整个世界的生活味道的甜蜜气息。他原本以为自己并不存在的心脏居然开始在他纤薄的身体里跳动,那种幸福的怦怦声敲打得他的耳膜发疼。他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个夹着一张彩色纸片的有机玻璃小挂件,而是一个活生生的、真实的人,随时可以拉起他俊美的公爵来一场星光下的共舞——当然是脱掉这顶傻气的兔耳帽的那种。他们还将携手共度此生,在抽屉的某个角落,或者外面那个巨大的、五彩缤纷、危险又迷人的世界,一起去看巴伦西亚的落日,或者萨福克雨后的彩虹,一直到他们生命的尽头。

“我有个建议,亲爱的,我们回到那个盒子里去,怎么样?”

查尔斯放开了他。他被吻的晕晕乎乎,只觉得窗外天上和地上的那些星星都开始打转,像一盘搅合了金黄和群青的颜料。只有那个月亮还是明晃晃地挂在头顶,咧开嘴朝他露出善意的嘲笑。

“为什么要回去?”他任由查尔斯把他搂在肩头,迷糊地问,“我们好不容易才溜出来,”

“只要这个屋子里没人,我们随时可以出来。我观察过了,抽屉那道缝是因为阻尼老旧了而不是那姑娘没关严。换言之,它总是在那儿的。”

查尔斯的声音里透着得意。然后他朝他挑起了眉峰,表情仿佛他们马上要去经历一场更了不起的冒险。

“我们可以去那个盒子里做些别的事,这儿太亮啦!”


********


奥尔科特是被一阵细小的嘈杂吵醒的。从泄进盒子的一缕微光可以辨别,天已经亮了。他被查尔斯搂在胸口。隔着他的胸膛,他听到他的身体里也有一颗心脏正在平稳但有力地跳动。

但这个并不是吵醒他的声音。

“把你的腿从我身上挪开,牛仔。”

“这可怪不得我,恐怖。我们被放下来的时候就是这个位置。”

“不是——你是故意的!你挪了五毫米才把腿压在了我的腰上!”

“我得说这只是你自己的想象,恐——”

说话声忽然停止了。然后是一阵金属撞击声,那串钥匙显然被从低柜上拿了起来塞进了包里。

“是美国牛仔和苏联毛熊。”

不知什么时候查尔斯也醒了,和他一块儿聚精会神地听着头顶的响动。

“没错,原本呆在这个盒子里的是他们,现在他们被挂到钥匙环上了。那姑娘的包里以后可不太平了。”

会比我们在一块儿更不太平吗?奥尔科特想。但他并未说出口,只是说:“可怜的伊利亚。”

“可怜的伊利亚?我倒想说,祝苏洛好运,还有,祝他们幸福。”

“幸福?”奥尔科特懒洋洋地说,“像我们一样吗?”

话一出口他才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但已经迟了。公爵拉了一下他帽子上的兔耳哈哈大笑起来。

“对,像我们一样,您终于肯承认了,小王子殿下。”

他无视奥尔科特威胁地鼓起的腮帮子,漂亮的眼睛弯成两轮蛾眉月。

“那么,殿下今天有什么计划?”

“……我想出去看看。”奥尔科特瞪了查尔斯一眼,打了个呵欠,“但是我好累。”

“那就再睡吧。等你睡够了我们就想办法出去。”

“到窗外的世界去吗?”

“到窗外的世界去。”

查尔斯把他搂在怀里,隔着衬衫分享他们的心跳。

“不过我们得小心,天黑以前就回到这里。要是发现我们不见了,那个姑娘会难过的。”

“嗯哼。”

他含糊地答应着,靠在查尔斯的肩头,意识慢慢疏离。他向往外面那个花花绿绿的世界,渴望出去冒险,去看看那些亮着星光的窗户在白天的样子。但现在他还是太困了。昨天夜晚他们在这个小盒子里不停地拥抱、亲吻、翻滚,乐不思蜀乐此不疲,好像怎么抱对方都抱不够似的,直到两人都精疲力竭地躺下,抱在一起沉沉睡去。

他们在这个抽屉深处还能做什么呢?一定有什么方法能让他们更加亲密无间。但此时此刻他不想考虑这么多了,反正他们有的是时间。

查尔斯站起来拉严了小铁盒的盖子,再度在他身边躺下。他们拥在一起,在甜蜜的黑暗的包围下,在抽屉里的善良的针线盒、首饰盒、口红和小香水瓶的保护中,再一次一起沉入那个星光璀璨的梦。


——完——


评论(1)
热度(72)

© 橘良夜 | Powered by LOFTER